建木的奇妙冒险【魔童藕/魔童丙】【原著向】

#我鸽汉三又回来啦!#

#更新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

#一时摸鱼一时爽,一直摸鱼一直爽#

#摸鱼就像是男生的女装,只有0次和无数次#

#据说太太在她的号那边发了藕霸的一发完结的BG短篇,大家快去看看她啊!#

【4】

在我和敖丙愉快的玩耍了一下午之后,我们之间的关系突飞猛进,不仅称呼从生疏的“敖丙”“木妍”变成了亲昵又腻歪的“丙丙”“妍妍”,而且他还能够毫不避讳的跟我谈起他的龙族身份了,也是一个很大的突破。

敖丙第一次叫我“妍妍”的时候脸红的像煮熟了的虾,结结巴巴的“yan”了半天也没说出口,结果被我一句“你这样会让我觉得你想叫我‘爷爷’”堵了一下之后自暴自弃的喊了一声∶“叫你妍妍就可以了吧!而我则发现了这人真的是个纯真善良的好孩子,也不知道申公豹这么个爱搞事的人是怎么教出这种温柔体贴善解人意的好孩子的。

在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之后,我看了看天色觉得差不多到点了,就跟敖丙道别准备回李府了。

“那个,妍……妍妍,你等等。”敖丙叫住了准备离开的我,伸手递了个海螺过来,“如果你以后还来海边的话,可以吹这个海螺,只要我听见了,必定千里来相会。”

“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我还没来得及感动我仅用一下午的时间就和敖丙建立了如此深厚的革命友谊,脑海里就传来族长荡漾又欠揍的声音。

凭借着我多年一心二用的经验,我明明在大脑里痛斥族长这个关键时刻弃我于不顾的贱婢(对我不会承认是我说要体验凡人的生活族长才封印我的灵力的),但脸上确是一副认真敖丙讲话的样子。

我紧急让族长给我解开了封印,灵力重新在体内流动的感觉太过美好,让我有些飘飘然。

我发誓,我以后说什么也不会再让我的灵力离开我了,凡人的生活真是充满了艰辛。

敖丙见我一副认真听他话的样子却不伸手拿海螺,稍微有点不知所措∶“你不要吗?”

我瞬间回过神来,伸手接过了海螺∶“怎么可能不要,我只是在想我要给你什么好。”

“没什么必要吧,如果你来找我玩只需要吹响海螺就可以了。你来找我玩我已经很开心了,不需要再给我什么。”敖丙摇了摇头,丝毫不觉得有什么问题。

我把海螺放进大大的袖子里,在确认它不会掉出来之后,双手拍了拍敖丙的肩膀∶“这不是有没有必要的问题,是你送了我礼物那我也要送你礼物的问题。这也不是关系生疏的人之间的礼尚往来,而是作为我的朋友的你给了能让我开心的礼物所以我也想让你开心。”

敖丙似乎被我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的话吓到了,呆愣愣的“哦”了一声∶“那你想好送什么了吗?”

“呵,看我给你露一手。”我松开了敖丙的肩膀,调动灵力,凭空在手中变出了一朵黑色的花,“这朵花给你,如果你有什么想跟我说的就拔一片花瓣然后对着它说话就行了。你随便放哪儿都行,它压不坏的。”

敖丙接过了花,满脸的疑惑∶“想对你说的话?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啊。”

我想了想∶“enmm,可以说的有很多啊。比如你今天练了什么功,吃到了什么好吃或者难吃的东西啦,海里什么生物生了宝宝特别可爱或者特别丑啦,阳光洒在海面上把海洋染的金灿灿的啦,今天的夕阳格外好看啦之类的,你都可以跟我说啊。”

我再一次抓住了敖丙的肩膀∶“丙丙,你听着哦,生活中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我应该不会天天来找你玩,但是如果你觉得孤单了的话,就可以用这朵花把想告诉我的事说出来,我听到了就会回复你的。”

龙族振兴的希望都在敖丙身上,偏偏他又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只会乖乖听话,不会挣扎也不会反抗,每天身上都背着沉甸甸的压力,日子肯定过的很艰难。他这么久以来或许都不曾有时间去注意那些日常的细小的美好吧。

我不指望这么个好孩子能跟我一样通过搞事的方式缓解压力,那么起码让他多注意一下生活中的小确幸,这样会让他开心一点吧。

虽然我比较担心这个老实的龙族孩子会像打报告一样一板一眼的告诉我每天发生的事情。如果他真的这么做了我就再跟他仔细讲讲吧。

敖丙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然后把花放在了胸口的口袋里∶“我明白了。那么你回家路上小心,别再出现像刚才那样的情况了。”

我朝他挥了挥手∶“你太小看我啦,我现在可以用法术了,绝对不会出现刚刚那样的情况啦。”说完我就叫出了玛安娜,“你看,我现在可以飞啦。”

敖丙一副放下了心的样子∶“那我们就下次再见吧,妍妍。”

ˉ

我坐着玛安娜行驶在回去的路上,一边把我刚刚惨遭不幸的锅全都甩给了族长,族长也难得的特别给我面子,毫不犹豫的背下了这口锅。

“话说回来,花儿。按照你的新朋友这个乖巧听话的性子,他回去可能就要跟龙王和申公豹提这件事了吧。你要是不想暴露的话,我可以帮你处理哦。”族长在背完锅之后语气稍微严肃了一点,“如果你觉得暴露了也无所谓那就不管,但是如果你不想暴露的话还是早点告诉我哦,我好帮你打点。”

“不用了。”我回绝了族长,“只要丙丙还把那朵花带在身边,他就不会想起要跟家里人提起我的。他会记得我,也会记得我们的约定,但是他唯独不会记起来要跟别人提起关于我的任何事。”

短暂的沉默之后,族长又开始调侃我了∶“看不出来,花儿你也长大了啊,都知道耍心眼了。”

“全龙族都指望着丙丙勤加修炼振兴家族呢,被他们发现他摸鱼指不定怎么BB他呢,依照丙丙的性子,就算他们不说什么重话,只要龙族的长辈表现出了一点不赞同的倾向,他就一定不会继续做了,那我不就白费心思了吗。”

ˉ

我骑着玛安娜回到李府时,月亮才挂上天空。哪吒的院子里不仅黑黢黢的没有一点光亮,还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声音。

我觉得奇怪,如果是平时,就算我还没回来没人陪他玩,他也会点着蜡烛等我回来,而不是现在这样,整个院子里没有一点生气。

在确认了院子里只有哪吒没有别人之后,我就直接进了哪吒的房间。环顾一周后我就在床上发现了裹着被子的哪吒。

“哪吒?你怎么啦,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我走上前去推了推哪吒裹成的团,却不想听见了他压抑的抽泣声。

我惊慌失措的掀开了哪吒的被子,然后就看见哪吒哭的通红的眼睛。

哪吒抬头一看是我,直接就一把抱住了我。

“木妍。”他哭哭啼啼的告诉了我他今天出去惨遭霸凌的事情,把头伏在我的肩膀上,“我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说的一样是妖怪啊?”

巨大的不知所措像浪潮一样吞没了我。我从来没有想过哪吒出去之后会遭遇到这样的事情。我以为他出去之后会遇上新的朋友,能够见到新奇的事物,却没想到他在外面遭受了这样的事。

他在被人欺负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我在和敖丙交朋友。我把全心全意信任着我的哪吒拉到了外面去让他受人欺负,我却自己去和新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都干了些什么啊。

“对不起,哪吒。”我难受的伸手回抱住了他,“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我应该陪着你一起的,我不该让你一个人去的,我不该……”

我话还没说完,脸上突然传来了温暖的触感。

哪吒把手贴上了我的脸∶“木妍,你为什么哭了?”

在哪吒擦掉我的眼泪之后,我才发现我哭了。

“我不知道……但是我好难过啊,哪吒。”我把哪吒抱得更紧了,“对不起。我本来想让你见识到外界美丽的风景的,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结果……”

刚刚还哭唧唧的哪吒乖巧的反过来安慰我∶“这不是木妍的错。是因为我是妖怪,所以大家都怕我……”说着他的情绪又低落了下去。

“哪吒才不是妖怪!”我大声的打断了他,掏出一片叶子拍在了他的额头上,“喏,你看,它没变色吧,所以哪吒你才不是妖怪呢!”

哪吒从我身上下来,拿着那片嫩绿的叶子看来看去∶“这是什么?”

“这是可以鉴别妖怪的叶子。”我把叶子拿了回来,叶子一下子就变成了黑色,“你看,在我的手上它就是变了色的,但是在你手上它就是正常的嫩绿色。它遇到妖气就会变色,在凡人手上就是嫩绿的。”

“这么说,我不是妖怪?”哪吒眨巴着眼睛看着我。

“嗯。再说了,我自己就是树精,你到底是人是妖难道我会看不出来吗?”我擦干了眼泪,摸了摸哪吒的头,“总而言之,你不是妖怪。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你就是你。”

ˉ

安抚完哪吒并哄他睡着之后,我一个人缩在角落里,再一次陷入了深沉的自我厌恶中。

“族长,这是不是就是所谓的,‘通往地狱的道路是由人们的好意铺成的’呢?我想让哪吒见到外面世界的美好,结果反而让他不幸了。”

“我可以理解花儿你的心情。”族长温柔的安抚我,“你觉得是你把哪吒带到了外面去他才会受欺负的,如果你一开始不怂恿他出去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事了,对吗?”

“而且我还在他受欺负的时候交了新的朋友……”我抱着膝盖低下了头,“哪吒抱着交到新朋友的想法出去却被欺负的时候,我在海边和敖丙玩……我都做了些什么啊。”

“那么,花儿你后悔认识敖丙吗?”

“……”这就是我厌恶自己的另一个原因了,“不后悔。我明明觉得如果早知道哪吒会被欺负我一定要陪着他一起,但是一想到这样我就不会认识敖丙,我就犹豫了。哪吒才是我认识更久的朋友,但是我却不愿意放弃敖丙这个朋友……我是不是真的很贪心啊。”

“想要更多的朋友并不是坏孩子的表现哦,花儿。”族长继续说,“我可以告诉你,哪怕是在你不存在的世界线,哪吒今天也会遇到这样的事,区别仅仅是有没有你而已。”

“你不用在这里消沉。如果真的觉得你做的不好,那么就认认真真的维持和保护好你的友谊,不管是哪吒还是敖丙,都用真心去对待他们不就好了?”

ˉ

那天晚上,我在族长的安慰下坚定了要好好对我仅有的两个朋友的决心。

而那一夜之后,哪吒也不知是觉醒了什么奇怪的属性,开始迷恋搞事,搞完玩具搞家具,搞完家具搞家丁,家里搞完出去搞,出去搞完回家搞,彻彻底底的走上了搞事大佬的路。而他的样貌也渐渐的从最开始的软萌小可爱变成了……丑萌丑萌的我也不知该怎么形容的小孩。

他“DuangDuangDuang”的小肚腩也没有了,我再也不能戳那个软绵绵的小肚子了QAQ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虽然在旁人面前变成了混世魔王,但是对我的态度还是很不错的。虽然他已经从软萌小可爱变成了丑萌大魔王,但是他从不对我下手,还会带着我一起安安静静的玩玩具。而自从他第一次出门之后,他就爱上了毽子这项娱乐项目。虽然他踢的都是力度奇大角度刁钻的杀人毽子,但是我本身也不是什么凡人,所以可以和他一起愉快的踢着玩。

至于敖丙这个傻孩子,果然和我猜的一点不差。我刚把花给他的那段时间,他每天晚上都像是完成任务一样的给我报告他今天遇到了些什么,直到我再一次去找他,告诉他不要那么一板一眼,只告诉我有趣的事情或者美好的事情也是可以的之后,情况才开始好转。

哪吒出去皮的时候我就去海边找敖丙,哪吒回来我就和哪吒玩,虽然族长吐槽我说我这样简直像极了渣女,但被我怼“是你说要我维持友谊的”之后就不再提这件事情了。

而我这样的生活结束于太乙真人和李靖回陈塘关。

那天,我比哪吒更早回了李府,窝在墙角等哪吒回来,谁知我不仅等到了哪吒,还等到了从天界回来的太乙真人和李靖。

李靖走进哪吒的院子里的时候倒是没有注意我,反倒是太乙真人,看着傻乎乎的倒确实不是个菜鸡,刚拎着被他的拂尘裹住的哪吒踏进来一步,就立刻看向了我所在的角落。

“建木之灵的气息?!这娃儿的院子里为什么会有建木?!”

哪吒瞬间惊慌失措的挣扎起来,而我也方寸大乱,解除了术法现出原形,然后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快,族长,江湖救急!帮我想想我该怎么办啊!”

族长笑眯眯的声音在我脑内响起∶“哎呀,我怎么知道该怎么办呢?或许你可以……”

我听完族长的建议之后嘴角抽搐,但还是走上了前,纠结地对着一脸警惕的李靖开口说道。

“那个,你好,李总兵大人。我叫木妍,是哪吒的朋友……那个……要不你消消气,我们一起去抓水母?”

&&&

朋友们,我要说很厚颜无耻的话了。

关于评论,就,怎么说呢,我个人而言我希望大家能够就是,多看看我全文写的梗而不是就盯着最末尾的那点笑。明明我在前文也写了不少我自我感觉有意思的梗但是大家就盯着最后一个笑就很糟心。感觉这比没有评论更扎心。感觉就像是我辛辛苦苦做了一道菜然后随意摆了个盘,结果所有人就只顾着称赞我摆盘摆的好根本不关心我的菜好不好吃一样……当然要是大家觉得我前文根本没有好玩的梗就当我没说过吧_(:3」∠❀)_

这一篇好玩的梗倒是确实只有抓水母的这个梗……所以其实这一点主要针对的是冰火人男友的番外……我觉得明明满篇都是梗大家却只盯着小剧场笑让我有点难过……

我真是个贪婪的女人,没有评论的时候哭着喊着要评论,有了评论就开始要求大家认真评论了……人类真是贪婪的生物啊。

下面是惯例的问答时间。

1.关于藕霸的第一次外出

也就是电影里他出门被阿丑带头霸凌的那一次。

2.关于女主的脆弱心理

女主虽然有的时候看的很通透,但事实上她还是个孩子,族里的大家都很宠她,没有让她受过欺负,出了族里又因为自己建木的身份没受过苦,所以她也没什么坏心眼,有些事情她不亲眼所见的话自己是想不到的。她可以在见过家丁怕他们之后理解家丁的行为,但她不能自己想到陈塘关百姓会这么对哪吒。

3.关于抓水母这个梗

因为李靖大人和海绵宝宝是一个CV。

4.关于女主对敖丙提出的要求

梗来自于“你什么时候发现你喜欢上一个人的?”“当我在路边发现一朵好看的花都想第一时间告诉他的时候。”懂了吗亲爱的们。

目前就想到这些,还有不明白的地方欢迎在评论区提问哦。

我终于开始写电影的主线剧情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请给我爱的评论嘛,没有爱的评论我会死的。

评论(12)
热度(60)